辞霜呀

其实,所有事情都有无数个值得放弃的原因,但是,热爱,永远可以成为继续下去的理由

【拾梦合志文||《期酿》】 〖解禁〗

题记:作为星斗的王我必须杀了你,但作为妻子我怎么忍心看你饮下毒酒


  

  “陛下,丞相请您去兰筱殿一聚!”


  “居大夫,何时起孤见丞相还需他人传达?星斗是姓星还是姓唐?你家世代忠于得到底是星斗王室还是他唐三?”

  女子慢慢起身一双凤眸紧盯跪在下方地官员,目光转向大殿讪然一笑,是了!何时起她手中地权力渐渐流失?手底人不再听命于她?丧失权利与人心地王还是王吗?

  

  …………但你真的赢了吗?…………



  “少主,再往前便是星斗境内!”

  

  星斗居于大陆东南部享有森林之都美称,儿时母亲告诉唐三星斗四季如春,拥有大陆最广阔的土地与资源,以及最好喝地佳酿……那里民风开放人民安居乐业,每每说到此母亲总是望向东南方,眼里有着对故乡的怀念。


  小小的他不懂母亲眼中思乡之情,却对四季如春的星斗充满好奇,嚷嚷着等他长大了要带上父亲与母亲一起去星斗,这时父亲会说小三要快点长大,我可是惦记星斗佳酿很久了,到那时指望你带我喝个痛快!母亲会在一旁笑骂父亲只知道喝酒。


  现如今我终于来到了儿时向往的星斗,可永远失去了要带上之人!


  “少主,星斗真不愧是森林之都,短短一个时辰已经看到三种兽类,今晚飧食有着落了。”


  “星斗连树木都比他处长得茂盛!”


  “是啊!我们武魂殿可长不出如此好树,少…少主属下失言了。”

  

  唐三轻轻摇头“你说得没错,武魂殿是长不出如此好树,但乱臣贼子又有何资格评价武魂殿?”

  

  “可将军分明没有,陛下为何要?”


  “泰隆,孰是孰非已然没有意义,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唐家做错了什么?不过是在民间声望太高,君王最忌讳功高盖主,而武魂殿权臣亦不想看一家独大,唐家不过是恰好做了出头鸟。


  唐三和泰隆在林子里足足转了三日,都没能走出林子,难怪鲜少有人对星斗出兵,原是怕出师未捷身先死!

  远处青衣提篮地女子慢慢朝两人走来,看到唐三要摘野草大声道“那位公子,草有毒不能吃。”

  

  女子给唐三第一眼便是美,他见过许多行行色色的女子,但与面前人相比多一分则艳,少一分则娇。


  “这草虽毒性不强,可若是服用必上吐下泻三日,之后持续发热,若是没有星斗特产的可依草,一月才能好全。”


  听见女子话唐三停下要摘草的手,顺带将自己装作不识毒草地样子。

  “唐银感谢姑娘出言提醒,他是我仆从泰岩,不知姑娘如何称呼?”


  “我名字吗……小舞,跳舞的舞,举手之劳不足挂齿,你们外来人不识星斗毒草是正常之事。”


  唐三敏锐捕捉到小舞话中外来人,心下有了注意“烦请姑娘再帮个忙,我与仆从是来星斗寻亲,谁知不熟地形已在林子里转了三日,能请姑娘带我二人走出林子吗?姑娘放心必有重谢!”

  小舞提着篮子没有说话似是在考虑,而后开口“你们跟我来!”


  往东南方向走了二刻钟,小舞又朝左岔口走,远远地唐三看到一身形高大的男子和两匹马正等在路边。


  “阿姐,你再不来我都要上山寻你了!他们是谁?”刚还是喜悦地神情,看到唐三两人立马换成了警觉。

  

  “别紧张,他们是迷路的征客,请我帮忙带出林子!唐公子他是我的幼弟二明!”


  二明好奇怪的名字?或许小舞姑娘和她幼弟用得也是虚名?看二人打扮应是星斗富贵家族出身,不愿透露真名想来也是正常。


  虽说小舞解释清了身份,但二明心中地警惕还未完全放下,他不相信那两人只是普通征客,只是简单带路还好,如果想做对星斗对阿姐不利的事,就算阿姐不高兴他也要除掉他们!

  



  玉溪坞是星斗四主城之一,从王城方向看它位于南方,由于是星斗边境它相比其他三座主城要多一成兵力,而掌管玉溪坞将领是星斗女帝胞弟的亲信令雀将军。

  

  “此地是玉溪坞要塞边邻,在此地做好登记后,无论打听什么都很容易,要去其他主城也很方便,唐公子我们就此别过,有缘再见。

  

  “等等,小舞姑娘我还未向你道谢!”


  已经翻身上马地小舞摆了摆手,意思是不用了,然后和幼弟一道策马远去。


  直到消失在唐三视野中,一路没说话的二明才慢慢开口“小舞姐,那唐银和他仆从看起来不像好人,要我派人监视吗?”


  “不用,二明你什么时候也开始以貌取人?”


  “小舞姐……”


  “不逗你了,唐银他很有意思不是吗?”


  二明颇为无奈,他没看出来粉脸男子有意思在哪?斯文倒是斯文,别得没看出来,要是大哥在就好了!


  “公子我们是要去星斗王城吗?”


  “嗯,母亲在星斗王城还有住处,但目前我们需要知道星斗局势,不然容易寸步难行!”


  根据了解星斗有四座主城,东方白铃域、西方山涪域,北方土稀坞以及南方玉溪坞,王城处于四城中央。


  在四城里白铃山涪两域,一个土地广一个经济繁荣是星斗贸易来往区,南方玉溪坞兵力最盛,地域面积在东西两城之下,主要是抵御外敌和审查外来者,而土稀坞因为距离王城近,作为眼睛负责协同女帝管理监控其他三城,但同时四城之间也存在相互督促。


  星斗与武魂殿一样都是女帝执政,几年前唐三以为星斗女帝应该是和比比东一样上了年纪,偶然一次例会才知道星斗女帝和他差不多大,据说现在星斗女帝继位已有二十年,那按照时间算她继位时还是个六岁的孩童。


  人与人之间相差甚大,有人颠仆流离、有人锦衣玉食、有人六岁在父母面前撒娇打闹,有人六岁在朝堂之上与人对峙………

  



  花了半月来到星斗王城,又花了两月在王城安居,星斗房屋布局偏向随性,不像武魂殿追求厚重和庄严,房子虽比不上家里,可母亲留下的屋子却处处有着家的温馨,原来母亲是按照星斗来布置家的。


  母亲曾说她在槐树下埋了酒,本该他们一家人来挖的,现在只有他了!


  “阿娘,你埋得酒是什么?”


  母亲摸着唐三头发温柔地说“期酿,那是阿娘出嫁前埋下的,它寓意是……”


  可惜那时他太小没有记住寓意,期酿启封酒香醇厚,一碗酒下肚唐三红了眼眶,他不难受的只是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家了!


  丰收节又称酒水节,是星斗难得的节日,从名字上看也知道是喝酒的日子,每家每户会取出往年酿好的酒与人分享,然后在埋下新酿的酒,一整天城里都会是酒香味。


  少有的唐三没让泰隆跟着,让他也去体验体验星斗酒水节,大街上都是酒香味,还有卖酿酒材料的,这种氛围下唐三都有些想酿酒了。


  “是唐公子?”


  好耳熟地声音唐三转过身,比起在林子里的温婉今日的小舞带了丝江湖气,一身玄色裙,手里还拿着瓶酒。


  “小舞姑娘你是王城人?”


  眼前姑娘没说话点了点头,说些什么好?“唐公子要寻得亲原来在王城,早知道就不将你们主仆放在玉溪坞,怎么没看到你仆从。”

  

  “今日过节,我让他去体验节日,老拘他在我身边也没意思,小舞姑娘怎么也独自一人?”


  小舞笑了笑“你猜?”


  ?唐三心底一震,他好像看不懂面前地女子,还是说星斗女子都是如此?


  “既然都是独自一人,唐公子可愿赏脸陪我过节?”“你们…”唐三在琢磨说词“你们星斗人,都是如此…”他放弃了想不出怎么说,奇怪他向来能言善辩,怎么遇到小舞姑娘就?


  小舞反倒是疑惑“星斗民风开放全大陆都知知晓,我只是邀请你过节,在星斗酒水节这是最正常不过之事,你扭捏什么?”


  莫名其妙地唐三跟着小舞开始逛酒水节摊位,他以为小舞姑娘是大家闺秀,应该不喜酒水,那料人家比他懂得还多。


  而现在两人坐在摊位上面前还摆着两瓶酒,准确来说是小舞带着唐三随意选了个摊位,酒也是随意买的,唐三浅浅尝了一口味道尚可。


  “我一直想问对星斗人来说最好喝佳酿到底是什么?”


  小舞撑着下巴思考了会才说“最好喝佳酿,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星斗人各有各的争论,对远方游子来说是归玉、对驻守边境战士是兆调、而王公贵族是凤源……寓意也不同所以我没法给你答案,看你自己喜欢!”


  摊主接过话“是啊!这位郎君酒要看你自己喜欢,像我就喜欢我媳妇酿的淡玉,若是非定个最好酒不就炒到天价了,那我们喝得到底是酒还是金子?”


  小舞点头附和“摊主说得极有道理,唐公子你要是凡事都求最好多没意思,容易忽略很多东西!”


  唐三点点头星斗真的和武魂殿不同,在武魂殿往往会因为一个名次斗得头破血流,因此朝里不存在朋友,权臣彼此间不是利用就是仇视,唐家恰好两样都占了!


  两人接着往前走,唐三才想起他原先是打算酿酒,固又出此一问“小舞姑娘,我想酿酒需要什么材料?又或者什么佳酿比较好?”


  “酿酒期酿如何?制作简单,寓意是平安喜乐,事事顺遂,合家欢乐,也是我最喜欢的!”


  期酿原是这个意思吗?可如今于我而言皆是虚妄!


  没给唐三反应时间,小舞已经风风火火买好酿酒材料,边整理材料边说去他家酿酒。


  啊?唐三有些目瞪口呆,他应该没听错,面前姑娘说得是去他家酿酒,年轻姑娘跑男子家酿酒成何体统?当然唐三忽略了他内心第一想法不是拒绝,而是觉得不妥。


  “不妥,小舞姑娘!你姑娘家去男子家不妥,而且寒舍简陋与姑娘身份不符!”


  又来了,“我们不是朋友吗?去朋友家还会不妥?难道你认为我们不是朋友?”


  唐三沉默他该说什么好?星斗民风果然不是他能理解的“既如此,还请麻烦小舞姑娘给家里人传信,也好让家里人知道你去了何处?”


  听到此话小舞刚还笑吟吟地神情,染上似落寞“其实我家里仆从一直远远跟在后面!我今日好不容易说服他们离远些!不出现在我视角已是最大努力。”


  怪不得小舞姑娘今日打扮与那日不同,原来她连出门都不能自由。


  酿酒是门技术活,唐三不确定他酿的酒来年到底如何?但换得眼前姑娘开心也是不错。


  “等来年丰收节你可以尝尝味道如何,虽然期酿是时间越久味道越好”


  唐三作揖“谢谢小舞姑娘!”


  “是我谢谢你才对,我今日很开心! ”


  出来游玩仆从没紧跟着,酿酒就是开心吗?面前女子往日里过得是何种生活?


  唐三像是想到什么慢慢开口“小舞姑娘我们定下约定如何?等来年你与我一同启封期酿”


  “好!我们下次再见”


  将小舞送出门,节日人多很快地她淹没在人群中,唐三内心涌起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是怎么了?


  走到拐角小舞收起笑意换上副冷冽神情,比之前多了分不怒自威,不知从那冒出地玄衣男子单膝跪在她面前。


  “他的身份属下已查明,请主子过目!”


  小舞随意翻看了两眼“和我猜得一样,今日事已结,不用多留你退下吧!”


  “需要属下派……”


话还没完小舞眼神淡淡瞥过令人不寒而栗,黑衣男子不敢再多言。




  半年时间唐三摸清了星斗局势,同时也将宅邸整顿好,里里外外都是他放心的人,初步计划已经完成,下一步便是见到星斗女帝。


  唐三对星斗说不上了解,他以前所在的武魂殿是离星斗最远地国家,虽然求学的天斗与星斗毗邻,可那时他只忙着与夫子探讨学业,与之一道求学的好友,不是天斗本土人便是星罗人,关于星斗的一切都是从母亲那知晓。


  “公子,府外有一玄衣男子想见您!说是奉他主人命给您送帖子!”


  唐三放下茶杯让仆从把人带来,不多时男子从门外走来,从步伐中看得出他是练家子。


  “你家主子是?”泰隆问道,少主在星斗也没熟人,谁给他下得帖子?


  男子没回答泰隆,反倒转向唐三,“公子看过帖子便知!”


  帖子上短短几行字约他三日后未时逐锦茶楼一聚,看到开头唐公子,唐三便猜到约他人是谁。


  “我会准时赴约”


  听到答案男子简单行礼后转身离去,见人已走泰隆才敢将疑惑问出“少主,送帖人是谁?都不知对方是敌是友,您真要赴约?”


  “此帖是用上好地青檀木所做,不去岂不是对不住它,我们下步计划还要靠帖子主人实施”


  泰隆不解,帖子主人怎么和下步计划的星斗女帝联系到一起?难道是熟悉女帝地人,少主不愧是少主,短短几月就有了认识女帝的门路。


  本应是人来人往地茶楼今日格外安静,泰隆跟在唐三身后内心有些不安,可见唐三神色如常他也收敛好神情,万一有事他还能给少主垫背,然而这念头刚冒出,唐三便示意他留在楼下。


  “少…”


  唐三摇头随后与领路地仆从上楼,刚上二层便看到小舞笑眯眯地望向他,似是在此等候多时。


  雅间内两人相顾无言,唐三率先打破沉默“不知我是该称您为小舞姑娘,还是女帝陛下?”

  

  “唐公子貌似早知我身份?”


  唐三从小舞手中接过茶“起初是有疑惑,酒水节过后才断定,常年上位者身上总会外露出独特的气场,这点无论如何您都无法掩饰,您不也同样知晓我真实身份?”


  话毕,两人皆收起笑意换上副如出一辙地淡漠神情,他面前女子是星斗执政女帝星舞,不是所谓地大家闺秀小舞姑娘。


  小舞知道唐三,她早年间听闻武魂殿有支所向披靡地唐家军,武魂殿凭借唐家军与其他军队得以顺利吞并周边小国,而在唐家军内比将军唐昊更出名地是人称“小唐将军”地唐三,人人都说唐三青出于蓝而胜于烂。

  

  “小唐将军名不虚传!”


  “女帝陛下找我来,恐怕不单单是为了喝茶”


  “我想与将军做笔交易!”


  听完唐三久久未开口,这笔交易与他而言百利而一害,唯一要付出得只是五年时间,五年后两人互不相欠。


  “我们才见过三面!”


  小舞反问“有什么关系?我们可取所需,五年后婚书就不作效,当然对内你是我的王夫,对外你是星斗丞相,我给你权力你帮我整顿星斗,而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君无戏言!”


  面前女子又恢复了初见时地笑容,她说得道理唐三都明确,可婚姻大事岂能儿戏?但女帝都不在意,他又有什么好纠结?


  “好!”




  大陆奇闻星斗女帝星舞立唐三为丞相,为何是奇闻?


  一是星斗自建朝以来从未设立过丞相,二是唐三此人原是武魂殿“小唐将军”,一年前唐家军企图叛国,被武魂殿女皇发觉满门抄斩,那时人人感叹,唐家好歹是忠良做什么想不开叛国?


  如今唐三是星斗丞相,有人说坐实了唐家军叛国罪,也有人说已故唐夫人是星斗人,说不定星斗女帝和唐夫人有关系?有些知情人说唐家是无辜的,唐三去星斗是为了保全自己躲避追杀!


  “唐三没死,还让他逃到星斗?你们自行去领罚!”底下跪着的众人默默退下,不敢去招惹盛怒地女皇。


  唐三位居丞相暂时动他不得,星斗?凭唐三也翻不出多大花浪,待她处理好天斗与星罗再慢慢清算。


  唐三成为丞相后,星斗官员大部分对他都比较友好,有些不喜他的见识到唐三能力也慢慢改观,可以说唐三在星斗混得风生水起,就是整日忙个不停,小舞也是如此。


  翌日,小舞在政殿批理奏折,底下侍女通传丞相求见,停下笔,小舞疑惑平时这个时辰唐三不是在家吗? 


  “丞相找孤是?”见唐三欲言又止,小舞心下了然摆手屏退众人。


  “期酿即将启封,小舞可愿随我前往?”


  前一日唐三特意问泰隆如何讨女子欢心,泰隆是震惊的,他家少主竟然铁树开花?作为少有知晓婚契之人,泰隆表示少主和女帝与其说是夫妻,不如说是比君臣更近的友人!


  成婚半年二人都是各忙各,彼此说得最多话就是此法可行,此法需严谨考虑等等,你说谁家夫妻像他少主一样?但少主都问了,泰隆虽说是半吊子,但为了少主幸福他死马当活马医!


  “味道尚可,如果多放几年会更醇香。”


  小舞调笑道:“三哥,品酒本事见长!”


  半年时间唐三小舞最大地改变是对彼此称呼,外人不知,如今两人关系已是算亲密,依旧是老树和期酿,唐三心境却大不相同,之前他狼狈不堪,如今在星斗有了归属感。


  和去年酒水节相同,二人随着摊位到处逛,一路吃喝玩乐,不同是今年是牵着手的。


  “时辰不早了,我送你回宫!”


  “我们怎么说也是夫妻,我不能留下吗?”


  唐三哑语泰隆没和他说女子留下该如何做?说什么好同意还是婉拒?他们是夫妻共处一室本就是人之常情,可他们又不是真正夫妻?


  看唐三一脸纠结样小舞笑了笑“你真是,我有那么吓人吗?”


  最终唐三还是没说过小舞,两人共处一室但盖着棉被纯粹闲聊。


  头一次与女子同床共枕,唐三身体僵直不敢动,听到小舞问他武魂殿是什么样的?反而愣了会没说话。


  武魂殿讲究弱肉强食,你若是不行会有下一个顶上,很多时候武魂殿人会为了目得不择手段,他不敢苟同,但也没法说他人做法不对,毕竟他们也是为了争条出路。


  小舞沉默“很残忍也很真实,幸好星斗不是武魂殿!”


  是啊!星斗不是武魂殿,小舞也不是武魂殿女皇,他很幸运来到星斗遇到她!


  “小舞,谢谢你!”


  没听到声音,唐三偏过头小舞已经睡着了,好梦,我的小舞姑娘!




  掀开帷裳外面风景不断掠过,唐三无奈叹气说好出来游玩,结果商议人从出发开始至今未醒,他们到底是去哪?


  “大人,我们快到驿站了可要在那安顿?”


  “去驿站整顿,明日出发!”


  望向还在熟睡地小舞,唐三轻轻走至身旁刚想唤她起身,小舞便揉着眼从塌上坐起,睡得虽久却并不安稳,但一睁眼看到想见之人烦闷地情绪都随之烟消云散!


  唐三得说星斗不愧是森林之都,驿站周围都布满了树,门前只留下一条路容马车通行。


  “看到端月驿站就代表我们进入土稀坞!”已然清醒地小舞又开始笑眯眯与唐三闲聊。


  土稀坞早前唐三就已了解,离王城最近女帝直接管辖,相比其他三城土稀坞面土最小,但占据着独厚的地理位置,能与王城一道监管三城所以除了山涪域就属它经济繁荣。


  “你是要微服私访?”


  听到话小舞疑惑地望向唐三,还将手贴向唐三额头“没发烧怎么开始说胡话,什么微服私访我出门前明明说得是出来游玩,不要随意给我增加负担!”


  唐三哑然他选择默默给小舞夹菜,暂时还是不要开口了,这姑娘日常以打趣他为乐,现在已经掩着脸笑得眉眼弯弯。


  “别呛着,你要不吃好了再笑!”


  小舞摆摆手道“我哪有!吃菜、吃菜,明日早些出发。”


  吃菜与明日早些出发有何必然联系吗?唐三暂时想不出缘由,因为小舞开始把不吃的菜夹予他了!


  一夜好梦,小舞在马车上支着脑袋看外面风景,昨日是睡过去的,都没来得及看沿路变化,今日需把昨日没看的补回来!


  一旁唐三默默开口“风大,小心着凉!”


  小舞转过头见唐三板着脸坐在稍远处,心下了然,其实是不存在着凉说法的,星斗四季如春而土稀坞还比王城热上几分。


  “离地方还远,你坐过来我们下会棋。”


  听到下棋唐三面上显出副自信,好似在问小舞确定要与他下棋?


  “不过,我听闻三哥棋艺精湛,可否让我几子?”


  “让你赢一盘如何?”


  下棋的确是消磨时间地好方法,开始第三局仆从便通报到了居陵。


  整理好衣物,小舞下令让众人在此等候,只带着唐三与她一道上山,途中向来能说会道地小舞一言不发,感受到身边人情绪不对唐三默默牵紧了小舞的手!


  终于两人停在有着梧桐树的墓碑前“这里睡着的是我阿娘,我们星斗人讲究落叶归根,是何处人便葬在何处,因此我阿爹葬在了王城与阿娘隔山对望!幼时阿娘说她相信我挑人的眼光,所以我把你带来给她瞧瞧!”


  静静听完小舞话,唐三没有开口而是在墓碑前跪下叩了三个头,他没有起身随后跪下的小舞也没有,这一刻只有风吹得树叶沙沙响!

  

  “我话有些多让你见笑了!”


  唐三抓着小舞手摇头“没有,丑女婿总要见岳母的,你带我来代表就你认可了我!”


  二人的关系从这一刻起,真正由友人转变为夫妻,之前所存在地微小隔阂也消失殆尽!


  马车再次停下,偌大地将军府三字出现在唐三眼前,看向小舞眼神示意你真不是微服私访吗?当然换来得依旧是鄙夷。


  很快府内走出身形与唐三相差不大地男子,见到小舞顿时眼前一亮,激动之色难以言语!


  “阿姐,快先进门!”

  

  阿姐?又是小舞兄弟?


  进到大厅男子一套行云流水地动作让唐三有些目瞪口呆,上等的茶与糕点、极软的座椅……这待遇完全是沾小舞光!


  “一直忘与你说他是我大弟牛天,幼弟你是见过的!大明另一个称呼天青你应该更熟悉。”


  面前男子竟是天青将军?他在武魂殿时听过关于他的传闻,据说此人行踪不定极其神秘,与巨猿将军并称星斗二将,也因为这二人存在星斗才令武魂殿忌惮。


  “久仰天青将军大名!”

  

  “不敢当,与唐将军相比……”


  “停,大明我是来串门的,不是来听你俩自夸,还有都是一家人客套话给我收起来!”

  

  “是!”


  夜里牛天约唐三在练武场见面,给出的理由是切磋,他到时牛天已背着手站在中央!


  “你很准时!听说你之前赢过了我二弟,不知道你能不能打败我?”


  “上次不过是侥幸赢过巨猿将军!”


  牛天眯着眼,自家弟弟几斤几两他是有数的,断不可能侥幸赢过唐三此人不可小嘘!


  那晚比试结果如何只有二人自己知晓,最后牛天拍着唐三肩说他认可这个姐夫,要好好对小舞姐,不然有他好受的!


  在土稀坞依旧是小舞领着唐三到处吃喝玩乐,用小舞话说人生需及时行乐。


  “三哥,你最近心情愉悦吗?”


  愉悦?最近唐三是没想太多,注意力全在小舞第二日打算带他做什么、吃什么,原来这些全是为了让他快乐?


  “余心甚悦!”


  “那我们现在回家可好!”


  嗯!我们回家,我想我找到了归处,但我真的能被容下吗?




  凉亭内唐三与小舞在对弈,局面上看唐三略胜一筹,小舞支着棋在思考下一步!


  浮去茶沫唐三问“其他三国使臣不日将至星斗,陛下可想好人选迎接?”


  “此等重任必须交予丞相,别人孤不放心!”


  “臣定不辱命!”说着落下最后一字,棋局胜负已分。


  “唐小三,你不能让让我?”


  唐三笑道“这局已让三子,愿赌服输!”


  可恶,不就是让他去迎接使臣吗?棋局半分情面都不留!


  远处泰隆摇头他家少主没救了,自从他知道那次酒水节二人什么都没做,盖着棉被单纯闲聊,他便对自家少主不抱任何期望。


  武魂殿来得是位故人,抛开天斗求学的几年,他与胡列娜算是青梅竹马,事情没发生前,两人关系是极好的,武魂殿不少人说女皇之徒、将军之子倒也般配,如今想想全是讽刺!


  “皇女殿下若是无事,唐三告辞!”


  “等等,唐三你我之间一定要如此生份吗?”

  

  “唐三认为是星斗丞相与武魂殿皇女最好的距离!”抛开身份,这本也该是唐三与胡列娜之间最好的距离


  旁边有侍从反问“丞相难道忘了,您原本是武魂殿人!”


  “我母亲是星斗人,而我父亲原本是天斗人,他为何变成武魂殿人你我心知肚明!还有此处是星斗,注意你的言辞!”


  当年武魂殿以唐三母亲阿银威胁唐昊加入武魂殿,若不是发现怀有身孕,阿银是打算以死来阻止唐昊加入武魂殿。

  

  自此唐家被困在武魂殿,唐昊在武魂殿尽心尽力是为了保全家人,可换来得是什么?是通敌叛国罪、满门抄斩,武魂殿从来容不下唐家。


  后来几日除非公开场合,唐三与武魂殿人能避则避,为了星斗维持表面和谐!


  书房内小舞翻着书装作不经意间问“我原以为你应当和武魂殿皇女关系很好的!”


  唐三一顿停下泡茶地动作,转而望向小舞,她明明在笑,却让人不寒而栗。


  “从前因着身份关系倒也算熟络,后来我前往天斗求学慢慢也不联系,之后你知道的。”


  “以前武魂殿不是说女皇徒、将军子很是般配吗?你们如今怎么如此疏离?”


  抽走小舞手里书给她递上热茶,唐三无奈地说“你也说了是以前,我现在是有妇之夫,与女子保持距离不是再正常不过?”


  “那天斗呢?”


  天斗与星斗领国毗邻,是唐三求学之地,亦是他最喜欢的地方,在天斗他有了亦师亦父地夫子,亲如家人地好友,哪怕回了武魂殿都忍不住怀念。


  听到小舞说如果父母没有过早离世,二人应该会成为同窗时,唐三心刺了一下,小舞的父亲在她出生没多久战死沙场,母亲在她六岁因病离世,甚至没有时间悲伤便匆匆接过星斗这偌大王朝,与之葬送地还有她的童年。


  就像小舞不知道唐三在天斗、武魂殿的生活,唐三也不知道小舞的帝王生涯,他们相遇得太晚,但又恰好时间是对的!


  使臣不日将返回自己国家,离开前唐三与胡列娜见过一面


  “我还以为你不愿再见我!”


  唐三望向远方沉默后道“我总要与武魂殿告别,不是你也会是他人!”


  “那件事是武魂殿对不住你家,可我师父她也不容易。”


  “都过去了!”


  是啊!都过去了,他们也回不去了!以前他们所处不同,如今还是不同,女皇徒与将军子就永远停留在故事最初,以后回忆还是从前模样。




  兰筱殿内茶雾飘渺,唐三小舞对立而坐谁也没先开口,此情此景好似和五年前茶楼重叠,但两人都知道今时不同往日。


  “丞相真要夺孤的权?”


  唐三握紧茶杯没有开口,他最初地打算就是借星斗向武魂殿复仇,如果顺利甚至要得到星斗大部分政权,他以为这条路会走得很艰难,可遇到了星斗女帝小舞,所有事情都顺理成章,花费时间比计划中快出太多,计划最后他开始犹豫。


  如今是最后一步,可听到小舞平静地发问,唐三反而难以开口,为何不再愤怒些?


  见唐三没开口,小舞继续道“孤最初就清楚你想做什么?可以说你走得每一步孤都知道。”


  打从开始小舞就清楚知道唐三打算,没由来的她想给他一个机会,一个能握星斗政权的机会,事实证明唐三做到了且做得极其出色,星斗在他手底下更加繁荣,但星斗不能姓唐,我也不能将星斗基业拱手相让!

  

  “陛下清楚又如何,您难道还想扭转局势?”


  “唐三,你以为孤没做任何打算便来赴约?我若是死在这,你一出门便会被射成筛子,我们还能去地底做对亡命鸳鸯!星斗到底是姓星,我继位二十余年,不是你短短五年可以撬动。”


  他忽视了小舞本身,星斗繁荣不仅仅是地理优越、大臣出类拔萃,更多得是小舞,六岁继位到如今大权在握,唐三无从知晓小舞经历,更无法知晓星斗在她手里又经历过什么!


  “我该杀了你的,作为星斗的王我必须杀了你,可作为妻子我怎么忍心看你饮下毒酒!”泪终于从小舞眼下滑落,她的称呼也从孤变回我。


  应该与以前一样的,对于想夺星斗政权人处于极刑,作为星斗王她不该心软,他们只是婚契形成的夫妻,但这些年她付出了真心,也是真的将唐三看作丈夫对待!


  唐三手紧握成拳,最初他是将婚契看成交易对待,可他不是没有心,那五年小舞待他太好,在星斗有了曾经家的归属感,有时候他都在想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可唐家惨案是梗在唐三心头刺,他无法坦然面对。


  收敛好情绪小舞才开口“摆在你面前有两条路可选,一是你杀了我出门被扎成筛子,二是我派牛天送你离开,天高任鸟飞但你不能再踏入星斗境内,你我至此永不相见!”


  城楼上小舞目送唐三离开,旁边的侍从没眼力见般开口“陛下,是不是要属下将唐三给?”


  “孤不喜欢有人自作聪明,他是孤的夫不是尔等能随意动之人!”


  愿你岁岁平安,即便我们生生不见!


  多年后位居天斗帝师的唐三,在某一日启封埋藏多年的期酿,酒香醇厚只不过又是他一人品尝,唐三始终遵守承诺没在踏入星斗,没人知晓他有多怀念星斗五年,也无人知晓他后悔了!


  那五年好似如梦般,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生,我们从此山水不相逢,今后也不会相见,情之一事,终不得圆满,故土他乡终是镜花水月,这便是我的黄粱一梦!




滴…滴…滴…


体验结束!



  “海神大人和夫人体验感如何?”


  神界最近推出了幻境体验,主要由时间之神达雅丝负责,因为新奇不少神祇都进入幻境去体验,而为了避免不测会有神王留下神识监测。


  听闻不少神祇体验后都说有趣,喜好热闹地小舞也拉着神王唐三来体验。


  唐三揉了揉眉心说:“我以为会是在斗罗大陆以前的经历,没想到是个全新世界,就连身份都大不相同。”


  “哎呀呀!如果还是体验以往经历过的事情,那怎么能算新奇体验?况且既定的结局又不会有任何改变,还会徒增伤感!”


  唐三想到幻境里的结局止不住摇头,还好是幻境,要是真的和小舞永不相见他怕是会发疯,但幻境好真实,他甚至完全失去了之前所有的记忆,性格和做法反倒偏向前世!


  小舞疑惑地发问“幻境里的我与三哥性格好像和现实不太一样?”


  达雅丝笑眯眯地开始解释,这次的幻境体验说是幻境,但其实可以说是游戏,神祇进入去扮演不同身份、经历不同故事,当然名字大陆等等一系列东西本质上是不会改变,就像相爱的人哪怕失去记忆,但我的骨头和灵魂都在说我爱你,所以这也是幻境里没由来被对方吸引的原因!


  “海神大人与夫人感情真好,甚至改变了幻境原定最悲惨的结局!


  唐三发问“原定结局是什么样的?”


  “当然是丞相成功夺权,杀死了女帝然后拿到……!”


  眼见唐三脸色越来越黑,达雅丝话也越说越小,完蛋!我好像一时间忘记海神大人和夫人感情深厚的事了,我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

  

  这时,小舞握住唐三手“三哥,没事的那是幻境不能当真,我现在不是好好在你面前吗?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


  听到小舞的话唐三脸上渐渐柔和下来,不再去纠结幻境里地结局,他现在很幸福,幻境体验只是幻境体验,我们不会天隔一方,只会永远牵着彼此的手!


  神身漫长,唯有你是我的归处!


end.

————————————————

该说不说刀子真的比甜文要容易点

@草莓味的冰淇淋奶昔 
















































































































































































































评论(8)

热度(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