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霜呀

其实,所有事情都有无数个值得放弃的原因,但是,热爱,永远可以成为继续下去的理由

《拾梦忆朝月》长评

占tag致歉

是一份迟来的长评,感觉不算长评@十九的菜 

可能有些剧透


讲真是真的佩服十九这篇文有那么长,以一己之力撑起半本合志,不仅长文笔也特好


全文最戳我泪点的是唐三回到宗门,结果看到宗门被屠,那些人与事明明是他幼年生命里最美好的,天杀的呀,灭给唐三带来温暖的人


后面的三去了战场我发现将领他是个面冷心热的,在森林里猎杀人面魔珠,唐三的吐槽还有与兔子的互动都觉得格外好笑,还有后面的撸兔子,也被墨泠内心吐槽,小孩就是小孩,抵挡不了这种毛茸茸的东西


在森林遇到小舞,咦?唐小三你竟然是这样的?他的行为可以称之为我错了,但下次还敢!怎么可以弹老婆的脑门呢🤣🤣被弹回去了吧?


两个人结为兄妹,那一瞬间的场景描写瞬间让我想到了动漫里的场景,不得不说十九真的好会,还有小舞的反应完全重合


结为兄妹之后的故事,就非常非常的甜与温馨,具体可以参考嘲笑小舞靴子拔不出来的松鼠,嘲笑谁不好呢,偏偏嘲笑一个有记仇哥哥的姑娘,好惨的小松鼠🐶

我很喜欢关于小舞调和花青颜色那段描写,后面的“智障者”感觉是非常精切的贴合,不过小三也总能精切拿捏住小舞的心思,果然是独属于两人的默契!


不过小三总是拿小舞没撤,她一哭不管是真的情绪外露还是想逗他,那个少年永远都是手忙脚乱给她擦眼泪哄她,让我想到关于动漫前期里她在闹他在笑,怎么能不爱他们?

对付地穴魔蛛的打戏,什么?小舞这么强的吗?是我那刻的想法,应该也是文里发愣三哥的想法,因为它的结局是就剩外壳和妖核,莫得血肉筋脉,还有个关于三哥对沉睡果的笑点,另外不管在哪里小舞果然都是团宠,醉酒唐小三果然有心机,感觉这也算最后的甜


还可以形容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呀,尤其是分开的时候,一个故作冷漠,一个依依不舍,那瞬间我在想小舞会不会比唐三更痛?分离六年两是咋过来的?唐三变得越来越冷漠,没有小舞的那六年只能靠思念度过,小舞她呢?对于这段留白感觉可以大胆思考一下,她也会在某个晚上想起她的傻哥哥?


重逢对于三来说应该是属于猝不及防,前面他看到曼陀罗蛇上熟悉地手法,还有还有那一大段关于三的内心描写,是骗我的,真的怎么办?不断怀疑又不断否认,重新见到小舞还差点再次把人摔进河里,想扔在但内心深处告诉他是熟悉的人!分开多年,哪怕我不认得你了,可是我的心还认得你,中间自我感觉上有一个可以算是能嘲笑三哥的地方,原文是这样“半路上觉察到她若是快累死了就扔地上歇一会儿,然后继续前进”,为什么会觉得这算是一个笑点,具体可以参考后续剧情

终于到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剧情,三与心魔的“对抗”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恐!见过光明的人,怎么可能忍受自己再次进入黑暗?事实上与心魔的“对抗”准确来说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胜者,不能让他伤害你,不过从分别再重逢来看小三已经有了病娇趋势,心疼他又可怜他

反而感情说明之后心里有点咯噔,因为在看之前我提前翻了翻后面,(人死了会变成星星,妖死了会不会也变成星星)嗯,结局是好的


和将领相处一定是全篇最搞笑的点,吧唧门坏了,在一下将领被扔出门,嗯,果然是自家养的白菜被自家养的猪拱了

靠,我靠,混账玩意竟然这么对小舞,可他从未伤人,仅仅是种族不同! 唉!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最后的最后来到全文高潮我自认为的,竟然是为了小舞本源,这场战场打戏我建议还是自己看比较好会更震撼,尤其是舞牺牲那段,会让人想到献祭,十九真的会完全把我带入进去了


原来之前发生地一切都是往日不好的记忆,但还好现在的他们依然在一起

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只能说嗯,我的评配不上十九的文,只能说还是要自己看比较好。




















评论(7)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