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霜呀

其实,所有事情都有无数个值得放弃的原因,但是,热爱,永远可以成为继续下去的理由

红线

还是熟悉的第三人视角

本文又名论我在斗罗大陆转生为焱这件事

  

   千里姻缘一线牵,奈何我拿红线翻花绳



  我是绯颜,今天是我来到此世界不知道多少年,必须要说师父真是够狠把我扔到异世界,天知道刚来那天我内心有多么崩溃与绝望


  首先人生地不熟,其次语言不通,重点是这个字,什么鬼画符怕不是为难我?还有我上身身体竟然是个男的,师父还能再不靠谱点?再怎么说她徒弟我也是女娃,尽管我能靠自身法术改变,但原身是男就意味着在这世界的多年我都得女扮男装


  最令我崩溃还得是原身喜欢好友多年,动不动就喜欢献殷勤,不是我说人家又不喜欢你,何必热脸贴冷屁股?虽然我牵红线能力不靠谱,但不论怎么说好歹也是月老亲传弟子,男女情情爱爱方面我看得很是通透,如果情爱不懂当什么月老?


  以上是我在本子里写上的内容,当然是用仙界文字记录,再里三层外三层包好收进柜子



  训练场随着我的踏入而安静下来,其他人都自觉让出路,目前训练场只有一对兄妹在对练,我缓步走到附近观看战斗,他们是原身的好友,而妹妹是原身暗恋对象,兄妹二人皆是黑发,女的乍看不觉得漂亮,细看有一种异样的魅力,借我老家话讲是天生媚骨


  说实话他们黑发其实对我更有吸引力,因为原身是个红发,连眼珠都是暗红色,我总在想原身怎么就不能是个黑发?三个人里就你突兀,还是说三人行必有令类?


  “焱,你来了”邪月率先发现站在原地的我,突然想起来原身把邪月当大舅哥看,抛开这层关系不谈,我和他相处得其实要比胡列娜更亲近切,果然男性友谊要更好获得


  “马上就是总决赛了,你们武魂融合技练得怎么样?”


  “万无一失,加上你还有其他队友,输是不可能的”


  旁边胡列娜理好头发问我俩“哥哥、焱,你们说菊鬼两位长老去杀唐三会失手吗?”


  邪月解除武魂回道“失手?史莱克不就三个魂圣,几个魂帝,两位长老可是封号斗罗,况且还有武魂融合技在,弄死他们不是和弄死蚂蚁一样简单?娜娜,你想太多了”


  根据我的了解,胡列娜不会突然问不着调的问题,除非她看到或是知道什么?史莱克还有人和武魂殿有关?


  “娜娜,你是知道什么事吗?”


  早在我刚来时,偌大的训练场就剩下被称为武魂殿黄金一代的我们仨


  胡列娜压低声音“我看到史莱克的玉小刚来找老师,不知道说了什么,但是玉小刚平安离开了武魂殿,而且听说两位长老传回信息,他们没有完成任务”


  “什么?唐三没死?玉小刚可是唐三老师来武魂殿竟然能全身而退?教皇大人没杀他?这太荒唐了”邪月满脸都写着不敢置信


  多年经验告诉我,一个女人不杀一个男人,多半是对他有情,但我可不敢把猜测说给两兄妹听,尤其胡列娜还是教皇亲传弟子,上位者最忌讳自作聪明的人,哪怕此人天赋出众,再说武魂殿又不缺天才,为了自身着想还是少说话为好,可唐三此名好熟悉,我是在哪里听过吗?



  “焱,那群穿屎绿色队服的就是史莱克,走在最前面那两个,金发是史莱克队长、另一个就是唐三,史莱克审美真是”邪月在一旁啧啧称奇,当看到唐三人,我才想起之前熟悉从何而来,啧!冤家路窄


  被扔到斗罗大陆起因,是我拿红线翻了花绳,好死不死还被师父当场抓住,而那根红线主人姓唐名三


  记得当时我还跟师父据理力争,唐三此人没有姻缘,拿没有姻缘人红线翻个花绳无伤大雅,结果师父震怒,说我如此顽劣作为月老竟不将他人红线当回事,长此以往他如何安心将姻缘司交予我,为了惩戒他罚我下界历练,归期未定


  下午的比赛史莱克七位一体融合技和器魂真身震憾全场,神风学院在他们面前没有丝毫招架之力


  “照教皇冕下所说,唐三明天必不可能使用器魂真身,我们只要注意他们七位一体融合技,按战术将其破坏,凭借真正地实力将他们击败”

  

  胡列娜接过邪月话说道“明天我和哥哥武魂融合技困住唐三,那么史莱克其他人都不足为惧,等级差近十级也不是容易弥补的”


  “明天比赛绝不能输,我可不想去迷踪峡谷待三年”

  

  我们相互看向对方,眼里闪烁着必胜的光芒

  



  比赛还没开始,但气息碰撞间赛场火药味十足,我都有些热血沸腾,不管输赢如何,这都会是场精彩的比赛


  “比赛准备,双方可以释放武魂了!”


  还是老样子胡列娜第一个行动,她的魅惑是我们取得先手重要保障,但今天好像不太行,史莱克除唐三和扎蝎子辫少女,她好像是叫小舞?另外五人闭眼捂耳,隔绝了视觉听觉


  小舞踏前一步,她的魂技也有魅惑?以魅惑对魅惑,胡列娜依旧占上风,等级差显然是巨大差距,我不禁怀疑,如果是同等级情况下,小舞还会输吗?

  

  先手虽然被破,好在计划没被打乱迷雾顺利笼罩了所有史莱克队友


  “除非你们会飞,否则,别想要脱离我们武魂融合技”


  “那我们就飞给你看!”


  大意了!史莱克除了拥有凤凰武魂的胖子,竟然还有飞行魂技的魂师,目前战局已经不在我方掌控中,史莱克其他人飞出迷雾,唐三单独留下面对邪月兄妹


  我迎上史莱克队长戴沐白,拳与拳之间相互碰撞摩擦出火花,不过如此,突然间我感到脖子一凉,原来后手在这吗?很可惜我皮糙肉厚没造成实质性伤害


  以一敌二暂时我居于上风,但也腾不出手去帮助队友,对面两人的武魂融合技硬碰硬只能是两败俱伤的结局

  

  啧,这唐三在红雾里竟然都能支援队友,小瞧他了一己之力扭转战局,或者说一开始胜利的天平就没向我们倾斜


  红雾消失,几乎在场所有人目光都集中在他三人身上,唐三倒在地上身体被鲜血染红,微微抽搐似乎想尽力爬起来,邪月他们虽然面色苍白好歹是站着,目前看是邪月兄妹占据上风


  变故在此刻发生,除了我以外,其他队员在唐三魂骨碎片攻击下全部坐倒在地,幸好先前一直释放魂力,但一打七真看得起我,如果我仙力还在也不至于输得彻底,可必须承认不论是默契还是对局势的掌握史莱克都赢了



  一朵盛开的花从小舞怀中滑落,下一刻她气息外漏,妖?不对这个世界应该称魂兽,在场封号斗罗的目光全集中在小舞身上


  据我了解十万年魂兽的魂环及魂骨在魂师梦想排行榜上居于第一和第二,损失三块万年魂骨对教皇来说突然不算什么了,十万年魂兽可遇不可求,更何况还是幼生期地小舞,作为魂兽的她何其可悲!


  令人没想到的是面对众多高手唐三竟然说出,想抓她,那么,就先踏过我的尸体,我不知道是该佩服唐三勇气可嘉,还是该嘲讽他愚蠢无知,但作为学习月老我要承认,一个男人,肯为一个非人类爱人付出生命,这份爱是何等珍贵?


  “一朵菊花、一个小鬼,就凭你们也敢伤害我儿子,滚开?”突如其来的声音虽不大,可其中霸气令人不自觉颤抖……


  …………


  教皇脸色已经不能用难看来形容,七个封号斗罗都拦不下唐昊,他不仅全身而退还带走了二人,唐三父亲这么厉害吗?


  时间过得很快,在迷踪峡谷待了几年后,胡列娜去了杀戮之都历练,说是为了下次见面手刃唐三,我得过且过在大陆四处奔波,见证风土人情


  回来没多久教皇召集各大高手宣布三大事,一是册封胡列娜为武魂殿圣女,教皇第一顺位继承人,不出意外胡列娜是下一任教皇


  二是发现小舞踪迹,由菊鬼斗罗带队,加上二十名七十级以上红衣主教以及我们三人活捉小舞,教皇不需要魂骨,那十万年魂骨必定属于胡列娜,没想到五年了还是不肯放过她?这应该算抓不到唐昊父子拿小舞泄愤?


  三是开启猎魂行动,调整七大宗门,说白了血洗上三宗其中两宗,也是三要事中最重要的,大陆要变天了!




  星斗森林不愧是全大陆最大的森林,来了半个月我们一众人还没有找到小舞,又是熟练地不发出声音安营扎寨


  一位魂圣突然开口“有人过来了”


  四名敏攻系魂师率先往前,我们三彼此望了一眼立刻起身跟上,赶到没多久,就有一股冰冷又充满杀戮地气息扑面而来,我不喜欢这种气息很容易想起死前的经历


  奇怪的是感受到这股气息后,胡列娜脸上竟然出现喜悦地表情,接着她也释放出同样地气息,难道是熟人?


  “真的是你?”胡列娜惊呼出声

  

  面前的青年蓝发白衣好一个翩翩公子,看到胡列娜后收起眼神中地冰冷,换成了一副诧异,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演得还真不错,反观一旁胡列娜眼神闪烁,喜悦是半点都不掩饰,我可以归根于春心萌动


  等他们寒暄完我插了一句“娜娜,他是谁?”


  “他是我的朋友!”


  然后又向青年解释我们在安营扎寨,有些警觉别在意,我听到胡列娜喊青年唐银,唐银同样姓唐,又是蓝银草的银,武魂还是昊天锤,他不是唐三谁是唐三?唐三混到武魂殿来,我勾起嘴角有趣实在是有趣,我倒要看看他想做什么


  我试探地开口武魂殿在办事让他赶快离开,唐三马上激我魂兽森林不是武魂殿的,他和胡列娜是朋友和我不是,如果我没有猜错唐三应该是和胡列娜一起过地狱路的人,但凭原身脑子是想不到这茬


  唐三混进来会不会是?我装模作样地从背后攻击唐三,很好成功换来胡列娜愤怒及一顿长篇大论


  最终在我的瞎扯和鬼斗罗示意下唐三顺利留下,为了扮演好原身我还得放个狠话,虽然又被唐三给嘲讽了,如果不是敌对,我还真想问唐三这五年经历了什么,整个人好似脱胎换骨



  “欢迎来到星斗大森林!”


  悦耳地声音从森林深处传来,我注意到唐三身体轻微地震颤,只是听到声音就情绪外露,那要是见到面得激动成什么样?


  “你们不是找了我很久吗?现在找到了为什么又不敢过来?”

  

  面前的女子比五年前更加漂亮,黑发白裙仅是站在那便给人高贵感,我想起以前书中的一段话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形容得大抵是这样吧


  我稍微有些不解之前既然发现了足迹,为什么不直接逃走,非要今天在这里做个了断?但根据我多年经验来看,一般如此有恃无恐肯定是有后手!


  于是在场人看着鬼斗罗被泰坦巨猿硬生生拍飞,惨那,封号斗罗尊严怕是丢得稀碎,水里又窜出蛇神牛头的魂兽,给人威严甚至在泰坦巨猿之上,我认为它和冥域牛头马面一定有话聊


  就在我认为我们将全军覆没,鬼斗罗突然大喝一声最后一招,又是后手?


  “我们只能困住它们一段时间,你们抓了那只兔子立刻离开,快!”


  可惜最先反应过来得人是唐三,一片烟雾骤然升起直接死了六名魂圣,我只能佩服暗器用得真好,而武魂殿黄金一代,一个没攻击就倒地,一个估计心乱帮不上忙,靠我一个半吊子加十三名魂圣?唐三可是一下杀六名,我们十四个能活几个?我这人向来贪生怕死,如果真到最后关头大不了死遁!


  “我们追!”


  会飞的魂师立刻飞入空中,没多久死了一个,我严重怀疑飞行魂师会全军覆没,因为目前赶到的地方只有两团脓水和一具尸体,半个时辰都没有十四名魂师只剩十,唐三和小舞战力惊人


  “跑啊!你们怎么不跑了?”


  我望着面前这对亡命鸳鸯,男俊女美谁看了不说一句绝配!有些讽刺,我职责明明是牵红线,现在却在做棒打鸳鸯的事,师父知道怕是要气个半死


  唐三淡淡开口“既然你们愿意多送上几个垫背的,我为什么要跑呢?”


  我不怀疑他话语里地真实性,魂圣死得只剩一半,是一个魂王干得说出去谁信?


  “可你逃不掉了,你体内魂力还剩多少?你死了”我指了指小舞“她可就成了他人地魂环魂骨,动手!”


  我一颤又是冰冷充满杀戮地气息,凭着这股气息二人破开锁定往天空飞去,这么短时间就想到逃生之法,唐三果然厉害可你逃得出去吗?


  面前发生地事情令我震撼,唐三甩开小舞没让她承受攻击,多道攻击中他分明可以抵御,就算不躲也要让自己减少伤害才对,何必让外附魂骨全部碎裂?


  “直接用腿攻击已经完全放弃抵抗了吗?那是魂骨”他要做什么?


  “小舞,魂骨技能飞行快走!”


  自杀取骨,原来唐三算计好了一切,或者说他根本没想活着出去,大好前景,魂师未来全不要了,杀武魂殿多人唐三结局只会是死无全尸,为了非人的爱人做到这种地步值得吗?


  悲鸣从小舞口中爆发而出,刺目的红光向所有人袭来,挽回爱人生命十万年修为付出一炬,我听到胡列娜说他为了她,可以付出生命,自杀取骨,她为了他,可以燃烧生命,献祭魂环!



  离小舞献祭过去一个月,我恢复女儿身在大陆游历,在转角处我撞到一位皮肤苍白的黑裙少女“辞姑娘,你怎么会在这?”


  “阿颜,你怎么会在这?”


  我与本名于辞的辞姑娘同一天来到冥域,但辞姑娘厌恶她的姓氏,让我们同批鬼魂换她闺名辞姑,后来辞姑饮下孟婆汤,我们对她称呼慢慢演变成了辞姑娘


  我带着几百年未见地好友来到一处茶楼,告诉她我为什么会在斗罗大陆,听完我的话辞姑娘捧着茶答非所问“我已经很久没有在活人面前献出身形,都有些不习惯了”


  “你突然正经我也有些习惯,你还没问答我你怎么在斗罗大陆?总不可能和我一样被贬?”


  辞姑娘无语地对我翻了白眼“我怎么可能和你一样不务正业,我见证了一场凄美地爱情………很奇怪我明明没有心,却希望他们能在一起”


  我和辞姑娘日常相处方式就是互损,因此我主动忽略她前半句,等等她后面说的是唐三小舞?


  “如果我告诉你我在这场凄美爱情里,做了刽子手你信吗?”


  头一次我从辞姑娘脸上看到如此震惊地神色“什么?你是那个焱,阿颜你、你可是牵红线的月老弟子竟然拆散有情人,你们姻缘司铁律不是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吗?你怕不是猪油蒙了心,做出这种糊涂事?”


  我学她捧着茶悠悠叹气,辞姑娘不知道我一直认为她比我更有资格做月老弟子,我向来秉承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日子得过且过,而辞姑娘她行事认真负责,绝不拖泥带水,在冥域荣获最负责引魂人


  于是我和她说:“辞姑娘我觉得你比我更适合做月老弟子,你不像我混日子过,冥域你都能过得如鱼得水,在仙界肯定也一样”


  “我无法认同你观点,我没有心无法设身处地,此次我纯粹是被他们感动,小舞姑娘她不求付出,只要自己所爱之人幸福便好,怎会让人不动容?阿颜你没有饮下孟婆汤,我虽不知你生前经历可你还有作为人的情感,而我前尘尽忘,执念已除早已没有那些复杂情感”


  去往冥域之魂需饮孟婆汤才能过奈何桥投胎转世,同一批魂逐渐离去只剩我和辞姑,我是死时执念太深待洗净之后才可投胎,而辞姑是生魂投不了胎,再后来辞姑选择留在冥域主动饮下孟婆汤忘却前尘,几十年后师父将我带去姻缘司


  辞姑娘接着开口“这不单单是我认为,月老在大人面前也说你是个有灵性的姑娘,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诚然辞姑娘话令不信男女情爱地我有些动容,我始终认为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为虚无缥缈地情情爱爱,要死要活没必要也不值当


  “阿颜你可还记得白牡丹?”


  “记得,仙与人相恋,最后花仙与少年双双赴死,和唐三小舞一样种族不同注定惨烈”


  辞姑娘再次翻白眼给我“你是不是忘了他们在冥域投胎后,红线还是你给牵的?”


  我悻悻一笑“红线牵太多真不记得!毕竟师父为了锻炼我,啥法子都用上了!”


  “种族不同未必没有好结局,像白牡丹和少年他们就生生世世在一起!可惜斗罗大陆没有冥域,唐三小舞注定是悲剧,唉!小舞姑娘也没做错什么,世人却因为魂兽身份容不下她”说完辞姑娘重重叹气,她也没在开口给我思考时间


  因为自身经历,我习惯带入私人情绪去揣测别人感情否定了所有,所以他们二人事情发生时我刻意忽视了内心的起伏,也不愿承认小舞献祭触动到我,可我忘了情爱没有固定模样,每个人对爱都有不同见解,它们不该是我狭隘目光认定的样子!


  见我明白辞姑娘恢复以往地傻气“你理解就好,我得走了和你说话耽误太多时辰,等你回仙界我请你吃饭”


  

  畅游大陆四年我回到武魂殿,现在应该称武魂帝国,大陆纷争将起,邪月劝我近段时间不要再去游历,近几年他一直和我通信,对于大陆局势我也算是一知半解


  “娜娜近几年不太好,除了修炼就是帮助冕下处理实务,她被唐三伤得很深”


  唐三与胡列娜,说好听些胡列娜是单相思,说难听些是一厢情愿,从始至终唐三对她就是利用,或许有些欣赏但绝对不是爱


  “有些人不撞南墙不回头,有些人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我是前者,娜娜是后者”我没说得是真正焱也是后者


  “难得听你嘴里说出这话,你要放弃了?”


  我勾着他肩说“邪月太累了,一个人如果心不在你身上,你花在多精力也是白费,更何况那人心有所属,我做不了你大舅哥也不影响你我兄弟情”这是刑婔颜花一辈子才悟出的道理


  这场战争从我的角度看说不上谁对谁错,我不关心最后胜利是属于武魂殿还是两帝国,我要思考得是如何在唐三面前假死成功


  目前来说曾带队追杀唐三小舞二人的菊鬼斗罗,一个死在烧粮草路上,一个当着教皇面被击杀,然后其他魂师不是死在森林就是死在战场,目前活着的就是我还有邪月兄妹,偏偏我还是唯一动手那个,想想我之前干得事大概会死得很惨,再加上武魂殿在战场上输多赢少我更担忧我的处境



  斗罗大陆打破了我以往认知,本该是普通魂师的战场多了神祇参与,在我生活的地方神仙万万不能插手人间事,以免扰乱凡人命数


  天使、罗刹、海神三位神,我可以猜到海神掌管海洋,罗刹在我们那边是专吃人血、人肉的恶鬼,比比东现在样子倒是和恶鬼有些相似, 天使我没听说过,她比起其他二神根基略有不稳,看来神位水份很深,但神毕竟是神,而且经历告诉我神之间的战斗都很激烈,我这种小仙选择不凑热闹三十六记走为上!


  离开后我一路往北走在一处村子定居,并且干起了我的老本行,给人算卦卜姻缘,我不在懒散正视他人姻缘,在附近村子混得风生水起,院前的合欢树也挂满了红绳

  

  “您好,请问您是算姻缘的婔颜姑娘吗?”月牙白长裙地女子挽着蓝衣男子笑眯眯对我说


  我点点头,是唐三和小舞原来战争以武魂殿覆灭告终

  

  唐三接过话“内子听说您很灵验,所以特意从都城赶来想让您算算”


  “都结婚了还算姻缘?”嘴里说着但动作也没含糊”

  

  “两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姻缘是生生世世注定好的,这是红线和牌子两位收好,姻缘树在那边,不管是珍藏还是挂树上都可以”

  

  给唐三小舞地红线,是最初我翻花绳那根,也是真正属于唐三地红线,他不是没有姻缘,只是良人还未到!

  

  我再次睁开眼发现回到了姻缘司,师父端着茶慢慢开口“阿颜,你这觉睡得够久啊!”


                                                                   end.

————————————————————————

一些话:本来是想写个沙雕,但是那篇的已经够沙雕了,二个都是沙雕不太行,另外还有点小联动,文里的辞姑娘是魂那篇的“我”,她就是面冷心热,通过帮助他人来获得快乐,相比辞姑娘婔颜其实要更冷漠顽劣一点,她属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对她来说前期三舞有触动但不多,归根结底是她不信,因为记得生前的经历文里说过婔颜去否定了一切,后期她看法改变就只是改变最后感谢你看到最后(´つヮ⊂︎)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