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霜呀

其实,所有事情都有无数个值得放弃的原因,但是,热爱,永远可以成为继续下去的理由

以世

非原著向

ooc预警

文笔超渣

错别字见谅

 

        医院新进来个病人,据说身份尊贵为此上头特别重视,还特意把我正在休假的老师都调了回来

 

        听同事闲聊才知道病人姓唐名三,是我市著名企业家、慈善家!老师和他还是多年好友,唐三身体相比较一些老人其实还算硬朗,这次入院还是突然在家昏迷被送来,但老人家毕竟年纪大了,家里人希望能在医院观察几天,但导师说唐三是心病得心药医但他的药…老师一阵摇头

 

        来到病房老师对着唐三就是劈头盖脸一顿臭骂,说好不容易有个假全被他搅黄了,唐三在一旁讪讪笑着叫老师在小辈面前给他留点面子,和之前见到的一些有钱人不同,唐三他儒雅、随和,从面相上依稀可以看出年轻时的风采,这样的人会有什么心病?

 

        刚要敲门给老师送病历就听到里面的谈话声

 

        “黎叔,我爸爸他?”

 

        “小七!你应该最清楚你爸的身体状况,住院对他来说没有意义,你又是何苦?”

 

        状况?没有意义?听得我云里雾里,但听墙角总归是不好

 

        “老师病人家属她?”唐三身体不是还好?过几天就能出院,妇人为什么还一脸悲观?

 

        老师长舒口气问我觉得唐三是个怎样的人?起初我以为唐三会是高高在上的上位者,但经过相处发现他是个儒雅的学者,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同事觉得唐三随和好说话

 

         “小顾啊你真这么认为?”

 

        好像也不是我想起之前查房看到唐三呆坐在床上,手心里不断在摩挲什么,看起来孤寂又落寞完全没有白天的儒雅随和

 

         “记得我先前和你说得唐三有心病吗?”

 

          “但您说唐三老先生无药可医”

 

           “唐三的心病是小舞去世后才出现的”

 

        唐三的妻子?由于我不怎么关注这些,知道的并不多,唐三和他妻子小舞是豪门联姻,强强联手!在财经报上小舞常占有一席之地,偶尔在网上刷到唐氏夫妇感情极好的头条,可能是受某些小说荼毒我觉得豪门没多少真感情,所谓恩爱也就是给不知名网友看看

 

        老师说唐三和小舞从小一起长大,俩家是对门,父母如果有事都会把孩子托给对方照顾,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都在唐三小舞都在同一所学校,他们20岁在一起,25岁结婚,26岁迎来了他们的小公主唐舞桐,28岁拥有了儿子唐舞麟,…………,从稚子年华走到古稀之年,他们是真正意义上的校服到婚纱,初恋到白发,人生中每个成长轨迹都有彼此

 

        “那唐夫人是?”

 

        “小舞身子骨后来一直不太好,她和唐三又都是那种不想让对方担忧的性子,长此以往小病拖成大病一发不可收拾!”

 

        唐老先生该有多自责啊?

 

        “对了老师,我之前查房隐约看到唐老先生手里不断摩挲什么,您知道是什么吗?”

 

        “应该是小舞送他的梳子”

 

         梳子?一段梳子又有什么故事?

 

        原来唐夫人有一头很美的长发,都是唐老先生给她打理、定时修剪!唐老先生给妻子梳了一辈子的头发,而那把梳子还是两人的定情信物

 

        “原来还有这么浪漫的一段事!”

 

         “羡慕啦?”

 

        “那肯定啊!”我最羡慕的就是初恋到白发、校服到婚纱

 

        自从上次出院前突然昏迷,唐三精神状态一天不如一天,老师和我都知道他时日不多,我个人认为唐三剩下的日子应该是在家里,而不是在冷冰冰的医院,但他女儿还是希望唐三住院,大抵是觉得在医院多待些日子,父亲能多些时光

 

        “唐老先生今天怎么有兴致浇起花来了?”

 

        “是小顾啊!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再不给自己找点事做人都要发霉!对了,小顾你回头帮我问问老元,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啊?梧桐花要开了,我还想去赏赏花”

 

         可唐三没有等到梧桐花开那天,他走得很安详,手里还握着梳子,看上去只是睡着了!

 

        “老三他终究没熬到梧桐花开的日子”

 

         “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小舞的忌日是今天,一年了……”

 

        老师没有再说下去,唐老先生接受不了没有妻子所在的日子,也不想去面对今天是妻子忌日这个事实!这是我头一次觉得死亡是种解脱,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只是走出了时间!

 

         人生苦短,但没有你好像一切都没有意义

 

———————————————————————————写在最后的话:大概是看到不羡慕年轻的小情侣反而羡慕步履蹒跚相互搀扶的老夫妻这句话之后的灵感!死亡是个很沉重的问题,三舞俩人中有一个先去另外一个大概也是坚持不了多久的,之所以一年是为了让儿女暂时放下心,忌日是因为坚持不下去了,因为从舞离开以后三身体和精神就一向不太好了,他俩一直都是一体的不是吗?没表达清楚的地方请见谅,看到开头应该知道是个be吧

 

最后感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