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霜呀

其实,所有事情都有无数个值得放弃的原因,但是,热爱,永远可以成为继续下去的理由

熟悉的第三人视角

可以看作合集里以世系列文

也可独立观看

一切ooc归我

  

  或许很多女生青春里都幻想过,有个穿白衬衫、骑着单车地少年,幸运得是我遇到了!那个少年姓唐名三

  

  我与他是高中同桌,直到现在关系都不错,唐三读书时算得上是个风云人物,学习成绩好、人长得清秀、性格也好!单单这几点不仅俘获少女芳心,连老师对他都多了些纵容

  

  甫一下课,很多姑娘都想以问题旗号找他聊天,但多数情况唐三不是被关系好地男生喊走打球,就是被老师喊走,要么沉浸在自己的学海,就算这样,唐三在女生堆里风评也好得吓人,因为如果是真问题,他是真知无不言,再加上他性子好,班里有不少人喊他三哥,不过,有些姑娘私底下会偷偷称呼他团子

  

  学生时代,同桌是最容易熟起来的存在,我很佩服唐三一点,就是上课从不犯困,我不行尤其是数学,数学不会骗我因为不会就是不会!

  

  课后,我找唐三讨教数学问题,他耐心指出我薄弱点,告知我如何学会找出关键,顺带还教我怎样在课堂上快速清醒,至少那时候我单纯是对唐三感激多之!

  

  前面说了唐三人缘好,不少女生会给他送情书啊!礼物啊!但有些又不好意思当面给,就委托我转交,虽然最后都被他礼貌回绝,还好,我不是其中一员

  

  对了!还有不少人会找唐三借笔记,对于笔记他很大方借出,好多男生都说,看一眼三哥笔记,可增长五分,但我观察到,唐三有时会拿出与他本人风格毫不相同的笔记,还会在上面仔细批注,其用心程度比借出的笔记多多了,学霸世界我不懂!可我又秉承着不懂就问

  

  是妹妹!唐三还有妹妹,但妹妹和他不在一所学校,为此,唐三操碎了心,另外笔记也是妹妹的,怪不得,反差萌哎!原来唐三学霸是个妹控,可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他口中的妹妹是邻居家的青梅竹马

  

  高二文理分科,我迫于家里压力无奈选了理科,稍好点得是依旧和唐三同班,因着做过同桌的经历,这次我俩还是同桌

  

  那段时间,说实在的我很崩溃,我在理科方面并不出众,而且我自己本身又不喜欢理科,一度产生了厌恶,上课时常走神,我该怎么办啊?

  

  是唐三看出我的不对,细心去引导我,还说可以将高一时教我的方法重新拾起,先好好学,不懂的问他!不要放弃自己,而作为交换,我得在运动会帮他照顾妹妹

  

  时至今日我都格外感激唐三,那时的他如同一束光,照进我崩溃地边缘,或许我也是那瞬间对他萌生好感,但学业繁忙,我本身又不出挑,学习只能努力再努力,为此,我将那份好感压在心底,可后来我在想那时对唐三的好感!真的是喜欢吗?

  

  运动会如期而至,我也是在那天见到唐三口中地妹妹—小舞!体委给唐三报了不少项目,这是他拜托我照顾妹妹地原因之一,另一层原因是为班争光

  

  我赶到时,唐三正对妹妹说着什么,看见我立马招手示意!我听到他说这是我提到的同桌沐木,又对我说这是他妹妹萧舞!

  

  哎?他们兄妹不同姓?或许是我疑惑地太明显,唐三又补上句是邻居家一起长大的!哦!青梅竹马,青梅竹马!!!

  

  唐三还有项目,只匆匆嘱咐小舞别乱跑,跟紧我,等比赛结束马上来找她,一旁少女无奈道知道啦!快去比赛吧!我都多大人了,又不会丢,我默默地选择不说话

  

  等唐三一走,我领着小舞往我们班地方去,运动会难得可以放松,也是少有能不穿校服地日子,别说,大伙换上常服,我都莫名有种陌生感

  

  欸!沐木,这漂亮姑娘是谁啊?

  

  我回答,三哥妹妹!短短四字,好像在人群中炸了锅,什么,三哥妹妹!众人七嘴八舌,妹妹饿不饿、妹妹快坐、妹妹那个学校的……

  

  我担忧小舞招架不了大伙热情,赶忙说大家都是好心,三哥平时对我们都不错,所以大伙照顾你是应该的

  

  小舞嘴角泛起微笑,说麻烦大家了,立马有人说应该的应该的,后桌和我低语好温柔地女孩子,确实,好温柔!

  

  我们这波非参赛人员不能离操场太近,因为班里特意选了拉拉队加油,徒留我们这群运动细胞不发达地在座位上,心有余而力不足是可以形容我们现在心情的,但唐三出场时我们这伙喊得比谁声音都大,成为赛场上独特地风景线

  

  旁边递来瓶水,我下意识接住道谢,是小舞!我讪讪一笑,太不好意思了,赶忙给她拿瓶水拧开,得到的是少女温柔地道谢

  

  没多久,唐三回来了,我们这波人纷纷围上,还念叨着不亏是三哥为班争光!他状作无奈开玩笑道,大伙围得他吸收不了新鲜空气,还隔开了妹妹

  

  听完,大伙又纷纷让路,对哦!对哦!有男生喊到妹妹快来,我清楚看到唐三嗯了声,然后平静开口你喊谁妹妹呢?

  

  笑做一团的我们,控诉三哥是个妹控,连别人喊妹妹都不行,不过玩笑归玩笑,那瞬间我敏锐感觉到他们或许不仅仅是兄妹

  

  运动会结束后,我向唐三吐槽,小舞那需要我照顾,班里人对她都很热情,虽然她只来了短短一天,不少男生还怪遗憾

  

  唐三说交给我比较放心,我拍拍他肩表示深刻理解妹控想法,无外乎,我班男多女少,运动会那天已经选走了不少女生,我是少有地“留守人”里女生

  

  再次见到小舞是在某个周末,我和好闺蜜约着出门逛街,因为是难得的假期,闺蜜好说歹说才将打算躺尸一天地我拉出门,如果我能预知未来,那天我打死也不出去

  

  唐三和小舞在买奶茶,吸引我的不是这个是他们身上的衣服,蓝白色系,平常校服虽说也是这种色调,但他们?我不知道唐三说了什么,小舞嘴角上扬,然后和他十指相扣

  

  旁边闺蜜说,这对小情侣感情真好,你没看到女生点奶茶时候,男生目光就没离开她身上,哎!什么时候甜甜地爱情可以轮到我?

  

  我生硬地转移话题,不是逛街嘛,咋讨论起别人的爱情?还有我们现在是学生,幸好,闺蜜想一出是一出很快将刚刚事情抛之脑后

  

  回去后我心里依旧闷闷的,有些难过,但又说不上来,然而现实没有太多时间让我伤春悲秋,考不完的试以及背不完的书,如果我要逃离家里一些指手画脚地亲戚,就必须努力再努力

  

  幸好!最终得偿所愿,我抛开了家里人留在本省地建议,去了外地的大学,很巧得是我与唐三还有小舞同一所大学,当然,我们并不同系!

  

  我也才知道,他们是上了大学后在一起的,怎么说呢?两个很是般配地人我要怎么嫉妒?

  

  那场关于青春的等待与暗恋,也早随着我的成长无疾而终!


end.

————————————————

最后的话:这个系列大概是会有后续的,时间线不定,说不定会出个三舞视角下的运动会,但我是个坑嘛

就文中的“我”对三哥是有过好感的,青春时期还不能有个好感对象不是?虽然我中间有点觉得惨兮兮,因为本来这篇文名是打算起暗恋,但思索大致走向还是没起,文中的沐木会拥有自己的幸福,你也是

最后感谢你看到最后(´つヮ⊂︎)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